電腦教室使用規則

資訊中心 - 電腦教室使用規則

Ⅰ. 開放教室
  • 各教室詳細開放時間請參考「教室課表」以及「教室借用公告」。
  • 上課教室額外規定
    1. 上課前 5~10 分鐘才行開放。
    2. 若是上課時間 20 分鐘後,老師未到,在確認不上課情況後,則清場,關閉教室。
    3. 若是上課時間 30 分鐘後,老師未到,且未接獲是否仍要上課之訊息 ,則清場,關閉教室。
    4. 在事先即已確認該堂不上課的情況下,則不開放。
Ⅱ. 開放對象及上機證使用
  1. 日間部全體在學學生,並以學生證做為上機證。 【未帶上機證者,一律不准入內】
  2. 未帶學生證者可憑有照證件,並主動告知學生證號以供查核【一學期以三次為限】。
Ⅲ. 進出程序
  1. 自由上機:「進」、「出」電腦教室均需主動出示使用刷卡程式,刷卡不良者請將學生證交由門禁工讀生輸入。
  2. 上課時段:無須出示證件,下課後需清場,請離開教室。
  3. 一人一機,自由入座,但本中心保留要求對號入座之權利。
  4. 暫時離開請扣押上機證,保留時間以十分鐘為限。
  5. 臨時進場找人:請押證件於工讀生 → 進場找到人後,勿在教室逗留 → 到教室外討論。
Ⅳ. 注意事項
  1. 電腦教室硬碟分割及還原設定重要!為避免您的資料遺失,請務必瀏覽。
  2. 電腦故障請自行換機,並向門禁工讀生登記,以利維修(門禁工讀生不提供立即之維修服務)。若係上課專用教室而工讀生亦不在場時,請告知老師協助登記於老師專用機器處之故障登錄表。目前已開放網頁報修,敬請大家多加利用。
  3. 進出教室請注意個人攜帶物品,本中心不負保管責任。
  4. 各項設備之使用受各級法律之約束與限制,若有違法情事,使用人應自負法律責任。
  5. 若因個人不慎或故意,造成單位設備、資料、人員等資源損傷,本中心保留法律上追訴權利。
  6. 各教室另有特殊規定者,依各教室規定。
Ⅴ. 違禁事項 凡有下列情事者,本中心得立即停止同學使用之權利兩週,並通報導師備案,違反校規相關規定者並依校規處置:
  1. 拆裝、拆移各項設備。
  2. 執行遊戲軟體、含網路遊戲(課程需求除外)。
  3. 穿拖鞋進入電算中心(請在進教室前確定鞋子的 乾 與 淨 )。
  4. 在教室內大聲喧嘩、聊天,或其他足以影響他人使用電腦教室權利之情事。
  5. 亂丟垃圾。
  6. 攜帶濕掉的雨具、食物、飲料、寵物進入教室(各教室均有置物桌或傘架等可供臨時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