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新一代全校校園無線網路於104.1.15.(四)全面上線(舊系統於1/14晚上22:30停止服務)

2015-01-15• 網路服務

大家好:

新一代全校校園無線網路工程已經建置設定告一段落,將於104.1.15.(四)起全面上線試行,並進入驗收階段。感謝大家對於建置期間造成之困擾於以包容,未來在使用上有任何問題,請向我們反映,我們會盡速處理。

以下說明新系統之主要變革與使用注意事項:

1. 涵蓋範圍:輔大各教學與行政大樓、營運中的餐廳、戶外公共區域均可無線上網
2. 全面統一資訊中心之無線網路基地台識別名稱(SSID),定義為「FJU」與「FJU-802.1X」。
3. 資訊中心公設全校基地台可全校漫遊,不像以往在離開該棟大樓後需要重新認證
4. 連線方式有兩種
 (a) 網頁認證登入:使用基地台識別名稱為「FJU」。經待機4小時或自行登出後,下次登入需重新手動認證。適合使用在非私人設備。
 (b) 802.1X認證登入:使用基地台識別名稱為「FJU-8021X」。下次登入可自動通過驗證程序。適合使用在私人設備。
5. 上述連線方式與其他問題整理:請參考中心網站-無線網路相關說明( http://www.cc.fju.edu.tw/networkServices.jsp?labelID=5 )
6. 備註:
(a) 新舊系統將於1/14晚上22:30~1/15凌晨00:30進行切換,完成切換後,舊無線網路將會中斷,屆時請使用者依上述連結說明重新連線到新無線網路「FJU」或「FJU-802.1X」。
(b) 請大家可以將私設AP自行下架,以避免產生過多干擾,影響整體品質。如果公設AP使用上有問題,可以向我們反映。

謝謝大家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