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教育部將進行防範惡意電子郵件演練,本單位舉辦資安(社交工程)、個資及智財權三合一教育訓練講習(第三次公告)

2017-05-15• 網路服務

說明:

1 為提升本校同仁對資訊安全、個人資料保護與智慧財產權的認識,並符合教育部規定,特別邀請資安顧問進行教育訓練講習。
2 教育部來函將進行今年度的第一次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 (即日起至6月)
3 演練方式:教育部將以偽冒公務、個人或公司行號等名義發送惡意郵件給演練對象,郵件主題分為政治、公務、健康養生、旅遊等類型,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或WORD等附檔。
4 評分標準:當各單位收件人開啟郵件或點閱郵件所附連結或檔案時,即留下紀錄及統計惡意郵件開啟率、惡意連結(或檔案)點擊率。(這類有點擊的同仁將依規定進行之後的加強宣導,以因應下學期的第二次演練)
5 本活動將可登錄人事室教育訓練選修時數2小時
6 本次訓練課程分兩梯次報名,報名資訊如下:
6.1 網址 : http://activity.dsa.fju.edu.tw/Activity.jsp?activityID=25791
6.2 上課對象 : 以本校教職員工優先
6.3 場次1:文開樓LE403電腦教室,106年5月18日(四) 10:00 ~ 12:00
6.4 場次2:文開樓LE403電腦教室,106年5月18日(四) 13:30 ~ 15:30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