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7月27日(三)12:00~14:00進行全校無線網路系統調整公告

2016-07-26• 網路服務

敬愛的教職員生:

1. 全校校園無線網路系統,將於105.7.27(三) 12:00~14:00進行系統調整作業,在調整過程中,全校約1500顆無線基地台會有陸續服務中斷與回復之現象。

2. 在系統調整完畢後,網頁認證(FJU),將恢復原有的認證機制。

3. 陸續有不少對校外攻擊來源,出自於無線網路,系統會將該使用者設備之無線網卡進行封鎖,
若使用者發現無法上網時,請找一台可上網的電腦,或請同事、同學,代為上網查詢自已的無線網卡是否已被系統封鎖,
查詢網址:http://www.cc.fju.edu.tw/,點選「網路服務」-->「網路封鎖處理」-->「點我查詢網路封鎖名單」

4. 為了避免連結到釣魚網站或是有病毒標的,甚至偽裝成FJU的認證畫面(以竊取帳密)。建議不要隨意點選不知名的網站連結,以及建議安裝防毒軟體。學校有提供授權的卡巴斯基防毒軟體,可於學校授權軟體中下載。

5. 再次提醒建議優先使用FJU-802.1X認證方式,以增加使用安全。

6. 無線網路相關使用說明與常見問題,請參考http://www.cc.fju.edu.tw/networkServices.jsp?labelID=5

備註:提醒各單位進行環境空間裝潢修繕等事項時,切勿自行拆拔資訊中心所架設的無線基地台,以免造成設備的損壞甚至遺失,同時也影響該區域的無線網路使用服務。

我們將儘快完成系統調整,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