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教育部來函將進行防範惡意電子郵件演練,本單位提供線上宣導講習與注意事項

2018-04-13• 資訊安全

主旨:
教育部來函將進行防範惡意電子郵件演練,本單位提供線上宣導講習與注意事項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管理組
業務承辦:謝昇晃
聯絡電話:2422
聯絡信箱:050991@mail.fju.edu.tw

說明:



  1. 教育部來函將進行今年度的第一次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 (今年4月起)

  2. 依105年6月23日行政院頒「國家資通安全通報應變作業綱要」,各機關學校人員每年需接受社交工程防制宣導講習。

  3. 教育部演練方式:教育部將以偽冒公務、個人或公司行號等名義發送惡意郵件給演練對象,郵件主題分為政治、公務、健康養生、旅遊等類型,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或WORD等附檔。(每次演練寄送100封郵件,其中正、副校長及一級主管寄送30封,一般行政人員寄送70封)

  4. 教育部評分標準:當各單位收件人開啟郵件或點閱郵件所附連結或檔案時,即留下紀錄及統計惡意郵件開啟率、惡意連結(或檔案)點擊率。(這類有點擊的同仁將依規定進行之後的加強宣導,以因應今年度第二次演練)

  5. 本次提供線上宣導講習與注意事項,請登入以下宣導講習網站後,確實閱讀當中注意事項,並勾選最下方的"我已經了解",再登出系統,以表示您已完成該份線上資訊閱讀。

  6. 宣導講習網站:http://www.net.fju.edu.tw/social/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