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部分Windows 7使用者出現「Windows不是正版」訊息之解決方案

2019-02-14• 網路服務

發文日期:2019-02-14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教學資源組
業務承辦:劉睿騏
聯絡電話:3736
聯絡信箱:041795@mail.fju.edu.tw
 
1.本中心日前接獲數名使用者回報,合法啟用且已使用一段期間之Windows 7 ,近日內畫面右下角出現「此Windows版本不是正版」的提示。即使使用者再次執行啟用程序,仍無法解決此一問題。
2.經與經銷商技術部門聯繫後瞭解,此一狀況為微軟更新所導致,且僅影響Windows 7作業系統。其他版本之作業系統,則不受影響。
3.右側連結為Microsoft公司針對此一狀況之公告說明。網址 https://support.microsoft.com/zh-tw/help/4487266/activation-failures-and-not-genuine-notifications-on-vl-win-7-kms-clie 。
4.解決方式
(1)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 (cmd)
(2)於命令提示字元視窗中輸入 slmgr.vbs -rearm 後按下Enter
(3)重開機
(4)請以本校機制啟用Windows 7。
5.若您尚有其他疑問,請與本組聯繫。本組將由專人提供協助。

逐步操作圖解,請參考右側連結 http://edu.cc.fju.edu.tw/Win7_problem.htm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