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通知將停止本校畢業生的 Mail2000 郵件帳號服務(本服務將只提供在校生),以及開放畢業校友申請輔仁大學資訊中心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服務

2020-06-09• 網路服務

主旨:
通知將停止本校畢業生的 Mail2000 郵件帳號服務(本服務將只提供在校生),以及開放畢業校友申請輔仁大學資訊中心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服務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管理組
業務承辦:謝昇晃
聯絡電話:02-29052422
聯絡信箱:050991@mail.fju.edu.tw

說明:

1. 學校資訊發展委員會於2018年6月13日會議中決議,開放校友申請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服務,並取代原本的畢業生在學校的郵件帳號。目前在校生於畢業之後,將只保留一年的學校帳號緩衝期。

2. 實施階段如下:
2.1 即日起,全面開放給目前使用 Mail2000 郵件系統具有本校單一帳號(LDAP)的使用者線上申請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帳號服務(沒有申請截止期限,除非 Google 停止此服務),服務與申請說明網址:http://www.cc.fju.edu.tw/resource.jsp?labelID=30
2.2 其中該帳號的郵件網址會保有申請學校的網域名稱,例如本校的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郵件帳號格式為「ldap帳號@gapp.fju.edu.tw」,字尾的網域仍為帶有輔大字義的「fju.edu.tw」。
2.3 各應屆畢業生在畢業後,可以有一年的緩衝期繼續使用學校 Mail2000 服務,直至隔年6月30日停止。屆時所有當中資料將不予保留,若有需要的資料請使用者在之前自行下載保留,或是將郵件轉到 Google 帳號內(說明如後)。

3. 若有需要將目前郵件轉到 Google 帳號內,可參考 Google 官方網站說明。
3.1 Google 查看與匯入其他郵件主機之信件等方式: https://support.google.com/mail/answer/21289?co=GENIE.Platform%3DDesktop&hl=zh-Hant&oco=1
3.2 建議可先參考當中有關「僅接收舊郵件」的部分(即:將某郵件主機內的信件匯入到您的 Google 帳號內),下一點為 Google 官方說明文字內容:
3.3 如果您最近改用 Gmail,可以將舊的電子郵件從其他帳戶轉移至 Gmail。
在電腦上開啟 Gmail。
依序按一下右上方的「設定」圖示 > [設定]。
按一下 [帳戶和匯入] 或 [帳戶] 分頁標籤。
在第二個部分中,按一下 [匯入郵件與聯絡人]。
按照畫面上的步驟操作。
按一下 [開始匯入]。
請各位畢業校友、在校生們,可以提早規畫處理。
如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洽:輔大資訊中心網路組(2905-2422)謝先生。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