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重要提醒】您的Gapp帳戶,可能於7/1起遭Google凍結無法使用,請預做準備。

2022-06-20• 網路服務

不論您的Gapp帳號是否有依據規定的容量限制(教職員25G、在校生5G),7/1之後仍可能會被Google凍結無法使用,尤其是GAPP MAIL無法收發,請預作準備。

  1. 特別提醒:當Google凍結本校帳戶之後,Gapp Mail將無法收發使用,提醒您提早改變使用其他收發郵件之帳號。並且,凡有設定轉寄到Gapp信箱使用者,注意是否勾選保留副本的設定,以免Gapp被凍結後無法使用。

  2. 不論您的帳號是否有依據規定的容量限制(教職員25G、在校生5G),如果7/1之後仍無法解決全校100T之空間問題,大家的帳號可能會隨時被Google凍結無法使用,尤其是GAPP MAIL無法收發。提醒各位請盡快做好適當的備份作業。

  3. Google公告之空間服務異動政策將於111/7/1開始,如果屆時全校Gapp使用容量超過所規定100T,全校帳號使用者都將可能無法再進行資料新增、編輯、複製,也無法使用該Gapp Mail。本校累計帳號數量達33500多個,總使用空間容量近5000T,非常超過Google提供的限額100T

  4. 資訊中心之公告,在5月底之前已於111/1/12、3/22、4/11、5/3、5/20、5/27,共六次EMAIL至所有Gapp使用者信箱,以及其備用信箱(公告內容如網址:http://www.cc.fju.edu.tw/newsDetail.jsp?newsID=408&newsClassID=12 )。並將持續針對不符合規定之帳號者,特別提醒停用刪除通知與設定作業。

  5. 7/1之後,如果發生Google開始凍結輔大帳號時,學校將參考各界處理情況。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