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請隨時注意防範惡意社交工程之電子郵件,本中心將不定期進行演練

2023-05-08• 網路服務

主旨:
請隨時注意防範惡意社交工程之電子郵件,本中心將不定期進行演練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與資源管理組
 公告人:謝昇晃
聯絡電話:29052422
聯絡信箱:050991@mail.fju.edu.tw

  1. 演練方式:將以偽冒公務、個人或公司行號等名義發送惡意郵件給演練對象,郵件主題分為政治、公務、健康養生、旅遊等類型,郵件內容包含連結網址。

  2. 資訊中心將進行本校自我測試演練,以提高大家的警覺。

  3. 提醒大家對於來源不明的信件,注意幾點注意事項:

    1. 絕對不要隨便讀取來源不明甚至不認識對方的信件。

    2. 不要開啟預覽信件功能 (預覽功能等於是開啟讀取了信件)。請關閉您任何收發工具的預覽功能(包含:手機讀取郵件工具、桌機讀取郵件工具、關閉學校WEBMAIL環境的預覽設定),請參考http://login.mail.fju.edu.tw/announcement/preview.png

    3. 使用觸控式的行動裝置要特別注意以免誤觸點選。

  4. 資訊中心提供線上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教育訓練宣導與演練網站(http://www.net.fju.edu.tw/social/),請大家前往參考複習。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