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無線網路公告】無線網路認證系統將於112年5月18日中午13:00進行系統轉換,期間會中斷大約一分鐘,後續請參考內容設定使用 (第二次公告)

2023-05-18• 網路服務

主旨:
【無線網路公告】無線網路認證系統將於112年5月18日中午13:00進行系統轉換,期間會中斷大約一分鐘,後續請參考內容設定使用 (第二次公告)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與資源管理組
 公告人:胡保利
聯絡電話:3709
聯絡信箱:004499@mail.fju.edu.tw

敬愛的教職員工:

無線網路認證系統將於112年5月18日中午13:00進行系統轉換。

轉換時間:大約需要一分鐘

轉換期間:所有使用者都會斷線

轉換後,各系統請依以下指示處置:

使用FJU-5GHz 和 FJU-PEAP
1. Android 10(含以下)、Windows 7,轉換後會自動重新連線,不需做任何處理。
2. macOS (13.x.x),會自動跳出驗證憑證,按繼續即可,不用輸入帳號和密碼。
3. iOS (16.x.x),重新點選FJU-5GHz 或 FJU-PEAP,出現憑證,按信任即可,不用輸入帳號和密碼。
4. Windows 8/10/11,重新點選FJU-5GHz 或 FJU-PEAP,再按一次連線即可,不用輸入帳號和密碼。
5. Android 11(含以上)、macOS,必須清除原設定後,依照新的設定指示,重新設定才可連線。

使用eduroam
1. Android 10(含以下)、Windows 7/8/10/11,會自動重新連線,不需做任何處理。
2. macOS (13.x.x),會自動跳出驗證憑證,按繼續即可,不用輸入帳號和密碼。
3. iOS (16.x.x),重新點選eduroam,出現憑證,按信任即可,不用輸入帳號和密碼。
4. Android 11(含以上),必須清除原設定後,依照新的設定指示,重新設定才可連線。

以上可能會因廠牌或版本差異有所不同,若用以上方法仍無法連線,請清除原設定,依照新的設定指示,重新設定即可。
所有相關新的設定查詢:請至資訊中心首頁,網路服務 > 無線認證網路。

PS.1 新認證系統在eduroam之 Android 11 及 Windows 8/10/11 的設定更為簡便,不再需要下載任何安裝檔案或憑證。
PS.2 校外漫遊使用提醒事項:
1.新認證系統除支援原有的PEAP-GTC外,又增加了PEAP-MSCHAPv2、TTLS-MSCHAPv2、TTLS-GTC 及 TTLS-PAP。
在使用eduroam漫遊服務時,不管當地使用以上那一種加密認證,連線設定須依當地之方法設定,
唯帳號及密碼仍須依輔大之格式設定 (如:LDAP帳號@eduroam.fju.edu.tw)
2.目前使用PEAP-MSCHAPv2認證最為簡便,但仍有學術單位僅支援需下載檔案或憑證的認證方式
(如淡大Android使用TTLS-PAP),建議至其他學術單位使用漫遊前,先至該單位網站查詢相關設定方式。
3.目前已加入漫遊之院校及單位:
國內:請參考 http://roamingcenter.ndhu.edu.tw/
國外:請參考 https://www.eduroam.org/where

若有相關使用問題,請洽分機:3709
資訊中心網路與資源管理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