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無線網路資源與服務提醒公告】

2015-11-19• 網路服務

敬愛的教職員生:

一、目前輔大校園無線網路提供以下兩種連線認證方式

1. 802.1X認證:此認證透過加密方式進行,較一般網頁認證安全。(只需第一次使用需登入帳密,適合個人專屬設備)
2. 網頁認證:此認證只透過一般網頁方式進行,並無加密等相關安全機制。(每次使用皆需重新登入,適合非個人專屬設備)
建議:除因個人設備不支援802.1X認證外,否則請盡量利用較安全的802.1X認證。

二、關於之前 Windows 10 之64位元版本無法使用無線網路FJU802.1X認證的問題,已有新版支援軟體可供下載安裝

三、以上認證方法步驟說明,請參考 http://www.cc.fju.edu.tw/networkServices.jsp?labelID=5

四、關於跨校漫遊提醒
輔大為TANet無線網路漫遊成員,本校教職員生可在任何同屬漫遊成員之機關學校內,使用無線網路漫遊服務,已加入漫遊的單位,多被要求增加SSID:TANetRoaming,以做為識別,若想知道該單位是否加入漫遊,請參考TANet無線網路漫遊交換中心 https://roamingcenter.tanet.edu.tw/?page_id=1642
在校外使用無線網路漫遊服務時,請於帳號後加上 @fju.edu.tw,如:123456@fju.edu.tw, 因為有太多人打成 @mail.fju.edu.tw,以致無法使用,請各位多加注意。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