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校資訊系統分類分級填報作業提醒公告

2015-11-26• 網路服務

目的:依據教育部規定,推動全校資訊系統分類分級與鑑別機制實務
說明:

  1. 依據教育部來函(104.7.13,臺教資(四)字第1040059997號),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構)及學校資通安全責任等級分級作業規定。要求在104年底前「參考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頒訂之資訊系統分類分級與鑑別機制參考手冊,對核心業務應用資訊系統就機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及法律遵循性等影意構面,進行分類、鑑別及分級,建立相對應之防護基準」。

  2. 資訊中心針對全校於104.11.17、18兩天完成進行兩梯次的相關技能教育訓練,並設計填報作業系統,網址:http://www.net.fju.edu.tw/sys_security/ (也可由此登入:資訊中心首頁/一般服務/教育訓練/訓練講義/全校資訊系統分級與風險評估:線上填報)。

  3. 系統開放截止期限:104.12.31。

  4. 其他系統填報注意事項提醒:

    • 如果登入系統之後,發現有以您的身分當作承辦人的申報資料,表示該項為資訊中心代為填寫的前置作業,您可以針對內容決定是否需要修訂 (如果您不是該系統的承辦人,則請聯絡資訊中心承辦人修訂)。

    • 如果您所承辦的相關資訊系統尚未填報的話,則請您自行進入系統填報。

    • 每個系統除了須請承辦人填報相關內容之外,尚需設定請「複核人員」、「單位主管」簽核。如貴單位不確定需由誰擔任複核人員、單位主管,建議可請設定複核人員選項為貴單位的二級主管,並設定單位主管選項為貴單位的一級主管。

    • 承辦人請先行將填報完成的內容印出或是MAIL給複核人員與主管,確認無誤之後,再執行簽核流程,單位主管簽核後,承辦人就不能再行更改。

    • 為需彙整全校各單位填寫結果呈長官簽核,所以如果來不及在系統開放期間完成本次填寫或修訂的標的,則於明年年度調查期間再行填寫或修訂。

  5. 本提醒事項同步放置於填報系統之說明當中。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