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資訊中心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服務

【重要提醒-111.9.5】本校GAPP將於112/1/1停止服務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FAQ

  • Q1:輔大 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申請流程
       A:請參考「輔大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申請流程介紹」
        已經取消。

  • Q2:申請時,我的驗證信箱設定錯誤,無法收到信箱驗證通知信件,該如何處理?
       A:系統會將當天未完成信箱驗證的申請案件移除,所以隔天即可重新申請。

  • Q3:若點選信箱驗證通知信件中的連結無回應?
       A:若點選驗證連結沒有回應(自動跳回申請頁),請自行複製驗證連結的網址到您的瀏覽器中執行,
        並繼續進行驗證。

  • Q4:畢業後,校友是否可繼續使用?
       A:校友畢業後仍可繼續使用此服務,惟若Google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Google政策變更而調整。
        已經修訂,只保留到離校後一個月。說明

  • Q5:已畢業的校友是否可以申請?
       A:目前已經開放給具有LDAP帳號之畢業生申請,相關說明請參考
        http://www.net.fju.edu.tw/main/10v2/msg_google_mail.html
        已經取消。說明

  • Q6: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中的 Email 和雲端硬碟容量各是多少?
       A: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中各項服務可使用的空間是無上限的,
        惟若 Google 政策改變,本服務相關內容依 Google 政策變更而調整。
        已經修訂可用空間為:教職員25G、學生5G。說明

  • Q7:我的 Google Apps 帳號可以跟我原來的帳號結合使用嗎?
       A:Google Apps for Eduation 的帳號為教育單位使用,無法與一般帳號資源共享。

  • Q8: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服務包含哪些?
       A: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 的服務包含:
        1. Gmail:電子郵件信箱服務。
        2. 日曆:協助師生安排時間。
        3. 雲端硬碟:儲存及共用任何資料。
        4. 其他 Google 所提供的實用功能和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