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避免個人電腦被植入惡意程式,請勿開啟可疑附件檔案

2019-11-29• 資訊安全

主旨:
避免個人電腦被植入惡意程式,請勿開啟可疑附件檔案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管理組
業務承辦:謝昇晃
聯絡電話:02-29052422
聯絡信箱:050991@mail.fju.edu.tw

前言:
近期有多位同仁開啟偽造冒用信件當中的附件檔案,造成該電腦感染進而發送大量病毒信件,為避免造成連鎖感染,提醒各位以下事項。

說明:
1. 請勿相信寄件者顯示的資訊一定是本人,因為駭客可以假冒他人之名寄信給您。
2. 請勿任意開啟郵件中的夾帶檔案,尤其是當無法確定以上所提當中的寄件者是本人的話。
3. 必要時向寄件者求證,是否是其本人寄出此封信並夾帶了甚麼附件,以確認此信件之真實性。

備註:另外提醒之前陸續宣導過關於釣魚信件的注意內容
1. 避免單一帳號(LDAP)密碼被盜用,提醒防範網路釣魚信件 (網址:https://whoami.fju.edu.tw/index.php?jp=4)
2. 防範惡意電子郵件演練宣導 (網址: http://www.net.fju.edu.tw/social/ )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