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教室上傳下載工具

各上課教室老師機內的桌面(desktop),均已安裝,並具下列三種功能:

1.老師置放檔案(教材、考題)讓教室學生下載
  • 老師可將檔案置於老師機「本機磁碟(C:) > upfile > 下載檔案」資料夾中,讓學生利用FTP方式下載。
  • 學生無法修改刪除老師檔案。

2.教室學生上傳檔案到老師專用機之公用資料夾
  • 學生看得到班上其他同學上傳的檔案,但無法下載、開啟、修改、刪除。
  • 此方式無法查核上傳者真實身分(可用他人名義上傳),適合不記名上傳,若需驗證身分者,請使用第三種方式。

3.教室學生上傳檔案到老師機的個人資料夾
  • 學生看不到其他人的檔案,可修改、刪除自己上傳的檔案。
  • 需設定座位表(電腦編號與學號對應表),設定方式如此連結


教學廣播系統使用說明:

           精簡版 | 完整版

斷網控制(對外連線)

          教室網路中斷控制

可立可 即時反饋系統 (2014.10建置)

  1. 提供此設備教室:進修部ES401、文開樓LE4A、聖言樓SF337
  2. 線上教學影片 (官網)
  3. 軟體及手冊下載 (官網) 請下載可立可即時反饋系統 教育版

週邊原廠文件或驅動
  •     繪圖板Wacom Intuos3(PTZ-631W):

繪圖板Wacom Intuos3(PTZ-631W):(因部分需求即插即用的相對座標模式,故此項不主動安裝驅動程式成為絕對座標模式)

     中文版使用手冊 | Windows驅動6.3.4(32.8MB) 
          Mac OS驅動6.3.4(37.6MB) | 原廠驅動下載連結
  •     WEBCAM:
          視訊攝影機 Logitech QuickCam Sphere MP說明書(英文版)

額外工具

以下資訊提供老師參考:
        螢幕畫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