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服務資訊公告

【無線網路公告】增設SSID:FJU-5GHz宣導

2022-12-14• 網路服務

主旨:
【無線網路公告】增設SSID:FJU-5GHz宣導

發文單位:資訊中心網路與資源管理組
 公告人:胡保利
聯絡電話:3709
聯絡信箱:004499@mail.fju.edu.tw

敬愛的教職員工:

1. 之前為了方便大家使用無線網路,因此開設SSID:FJU-PEAP時,採支援雙頻模式(2.4GHz及5GHz)。

2. 因2.4GHz頻帶訊號干擾較多,速度較慢,而大部份行動裝置自動連線2.4GHz或5GHz頻帶,是由裝置本身決定,使用者無法自行選定,故常常會被自動選為2.4GHz,導致連線品質較差。

3. 現增加SSID: FJU-5GHz,顧名思義此為僅支援5GHz的單頻模式,行動裝置只能連線5GHz頻帶,以避免以上狀況發生。

4. 因有部份行動裝置僅支援2.4GHz的單頻模式,故仍將保留SSID:FJU-PEAP。

5. FJU-5GHz除了僅支援5GHz的單頻模式外,其相關設定方法均與FJU-PEAP相同,請參考資訊中心網站/網路服務/無線認證網路

PS. 為確保使用品質,設定無線網路時,請詳閱相關設定之網頁及其注意事項

若有相關使用問題,請洽資訊中心網路組,分機:3709

資訊中心網路組

附件下載